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

Lost is a perfect place to start over.
雖然匆匆忙忙地錯過了(我最愛看的)片頭,但完全不影響期待電影的好心情。《Chef (五星主廚快餐車)》最厲害的地方在於,說不上什麼特定的內容或劇情,也沒一個聚焦欲傳達的主旨,卻能夠讓觀眾心滿意足。影片洋溢著對生活的熱情,快樂活潑的氛圍,感染了坐在戲院裡的每個人。

沒那些令人打瞌睡的大道理,或矯情的說教,自自然然地將許多正面價值融入日常情節中。那些讓人感到溫暖的寶貴力量,就藏在每天的互動、簡單而微小的對話中,偉大的奇蹟每天都在發生,而萬物圓融地包容了這一切。看著看著好像就突然明白了,什麼一直難以理解的事物,但又覺得是那麼的稀鬆平常。

個人以為描述故事最難表現的,或許就是味道了,氣味和食物的題材,通常不容易詮釋。電影《Chef》跟著主廚的步伐與刀法,挑選食材、烹飪燉煮,隨著拉丁音樂搖擺,開著餐車從Miami出發,遊覽美國南部的城鎮,為平凡的三明治添加地方風情。影片有著暖呼呼的幸福感,美味可口,令人十指大動。劇中人物個個都很逗人喜歡,是一部沒有討厭鬼的電影,連控制狂老闆也有他可愛的一面。

色香味俱全的《Chef (五星主廚快餐車)》除了料理,也是一個關於親子、友誼、夥伴與和解的故事。願每個人都能夠盡情揮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PS.
哈!看完《Chef》後,突然好想吃絲拉長長的cheese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