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

滿心期待的《The Maze Runner》預告很吸引人,很好奇為什麼這群人會落在迷宮,迷宮又是怎樣的異世界?然後猜著大概會是一點蒼蠅王+電視轉播秀的故事吧?結果也差不多就是這樣……沒什麼驚奇可言,句號。

雖然我覺得男主角不太有說服力,但片中有一段,兩位少年郎徬徨地站在鬼火獸的入口前,同時也可能是謎宮的出口。

Are you sure about this?
No.」男孩説,一臉驚懼地往前行。

不知怎麼的,從這短短幾秒的畫面裡,得到了小小的力量。總覺得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危險與機會總是並存,風險的高低不時轉換著,對於未來不確定也不知道,但也得一直走下去才可以。每個人都是拼圖裡的一小塊,大棋局裡的螺絲丁,在自以為或許已取得優勢時,其實什麼也沒掌握地被操弄著。為了自由解套了一個難題,又被下一個困住,沒完沒了地這樣。沒有穩贏穩輸,就一路睹下去,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