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Revenge is in god's hands, not mine.
這個才叫電影啊!!!使用極少的台詞,依賴大量的影像、敲擊樂、眼神、簡單的動作,讓人心領神會,展現了人與人、人與獸、人與自然萬物間的關係,壯闊滄桑、熱血沸騰。

片名其實可以改成「神鬼不死人」,幾乎可以看到男主角表演所有野外求生的技能,咬生肉、游冰川、躲進馬肚避風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個角色看似有種執念,緊咬著復仇、亦或是絕望中的希冀,卻又具備著胸懷若谷的氣質。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以逼近真實的壓迫感,時而慢悠悠,時而刺激緊繃,描繪出殘酷絕美的荒野異境。

電影以小喻大地呈現原始叢林的生存法則,有時候孤注一擲,有時候你爭我奪。隨著不帶批判的影像視角,漸漸會發現人類其實與灰熊別無二致,文明與野蠻的界線也幾乎模糊難辨,所有的一切彷彿都很可憐、很渺小且很卑微地,在這個世界中掙扎。
冷眼漠視同時也溫柔包容一切的大自然,最後成了最強而有力的一個角色,寬廣無邊、始終堅定且充滿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