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The Judge(大法官)》

推薦給想挑戰看電影絕不流淚的鐵石心腸、苦惱著該如何修復親子關係,或曾有這樣的困擾、漂泊外地尋找歸根的遊子、覺得自己伶牙俐齒說話很過分的(一山還有一山高)、堅持自己跟令人抓狂的雙親完全不像的。
虎父無犬子。這就是父子,這就是家人唉。
全片充滿著令人驚艷的轉折對比,就算沒有特別的高潮起伏,也讓觀眾一路目不轉睛,又心驚膽戰跟著法庭劇,抽絲剝繭地推理出層層家族秘辛。

The Judge(大法官)》裡精彩過人的兩場戲,充分表現了電影精準的節奏,機智犀利、直接且具體。前一刻在浴室內,赤裸直視老化之迅速,唏哩花啦的,強人瞬間瓦解。笑中帶淚的照護,取代了爭鋒相對的攻防;下一刻大風爆來襲,闔家觀看影像收藏,意外留存的失控紀錄,叫人冷不防地逼視,那觸發無限懊悔的裂痕雖然無可避免地,引起了頑固激烈的爭執,但或許也是某種碰撞的契機。
另外在湖邊小屋的一幕,透過窗外望進屋內祖孫兩人讀書的片段,相當溫馨,但在柔軟的背後卻藏著最無奈的惆悵。電影就這樣一收一放的,拉緊觀眾的心。

The Judge(大法官)》偵辦案情,也追蹤父子親情。關於那些美好的記憶,到底從哪裡開始消失了?究竟是什麼造就了彼此老死互不相往來?關於我們之間的真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尋找答案的人們,最後會發現幸福是會再生的。它將悄悄以不同型態,回到想要幸福的人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