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幸運符(The Lucky One)》


You know, the smallest thing can change a life. In the blink of an eye, something happens by chance, and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That's the journey of our lives: our search for the light. But sometimes, finding the light means you must past through the deepest darkness.

浪漫愛情故事,卻以男性的觀點出發。

頓時失落的男人,尋找一個始終想捍衛的歸屬,那塊夢土的家園。 因為一直寄托於照片中的女神,認為這張幸運符使其倖免活著,於是彷彿償還般,莫名的覺得需要感謝,最後反過來守護女子,兩個受傷的靈魂成為彼此的救贖。所以這故事要告訴我們,救人等於救己?我想它想傳達的是「信心」。
很奇怪吧?在這個用巧合、機緣為主題,用命運包裝的故事背後,它想講的還是信念。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儘管無法解釋也順水推舟,順勢而為,保持心中的勇氣。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小男孩和 Zac之間的友誼。
男人和狼犬,對這位不速之客,小男生感到很好奇。而共同對音樂的喜好,搭起了他們的橋梁,從下棋到魔術,兩人漸漸成為琴瑟和鳴(亂用成語)的好夥伴。

好哥們彼此互挺,再也無須擔心自己,而是看顧著對方,即便覺得自己不夠好,也沒有關係,因為你知道無論如何,仍然有人會為你在身後撐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