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浩克


「大塊頭,請問您肌肉是靠玉米長的嗎?」
因為浩克Hulk實在太容易讓我聯想到史瑞克Shrek...很怪誕,所以一直沒有很關心他。

不過既然你都說了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的版本,是三代裡面最符合這個角色的設定,那我好像也沒損失什麼嘛!不是科學家,所以不懂科學家的氣息是什麼,但他那有點溫吞含蓄,禮貌卻也不失自我的立場,清晰表達不鏗不鏘的態度(assertive communication)是受人景仰的。

明明知識與能力都不缺,卻徒勞無功,依然選擇默默的對抗著這一切,對抗著世事的愚昧與無常,能所為而不為。他沒有變得憤世嫉俗,而是從身邊做起,獨自埋頭苦幹地努力著,這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何止寶貴而已。

That's my secret. I'm always angry.
眼神流露著淡淡哀傷的浩克說,百分之200的帥。但該如何真正將心中的獸栓圈?其實無解。

浩克的憤怒不是帥氣的武裝自己,其實是一種無法抑制的苦痛,一種宣洩式的爆發,無能為力的。他多渴望持續保有那溫潤樸實,宛如杉木般質感的內在。但我猜這兩者有他們並存的必要吧?

沈重的靛藍與孩童般的亮采,同時重疊在他身上,卻一點都不衝突。我喜歡浩克的韜光養晦,真正的強者就在於追求悠遊於兩極端,依然游刃有餘,不割傷別人或自己。

至於之所以很想變成那樣,對這個角色特別有共鳴,或許是因為某個層面上,你擁有類似的特質也說不定,是嗎?跟你做個鬼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