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Spectre (007:惡魔四伏)》

The dead are alive.
看完這次的007有種說不出來的惆悵啊實在好喜歡Daniel Craig詮釋的Bond那種抑鬱的特質,五官身型怎麼樣都談不上是古典美男,卻蘊藏著一種隱性的爆發力,一種無人能模仿的性感。
龐德的孤獨來自於那份不穩定,但這份不安定,並不是由他自身的意願所造成的,就如他所言:「我沒有太多選擇。」
一路走來你以為可以,但再怎樣重來一遍,那個當下你能做到的最好,其實也就是那樣而已。龐德沒有那麼的風流倜儻,也不是真的不懂得享受生活,只是還來不及做得到,只是還沒遇到那個能夠理解他的夥伴。他源源不絕的需求,想要就能得到的女人們,不過是他寂寞的出口,偶爾想開個小差墮落,逃避那難以忍受的一切。

或許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007,又或許這非關性別。
但無論如何,如果想揮別滯留在原處,不斷告別的人生,就得承擔起丟下槍的選擇,甘願地把網收起來,換把務實的弓箭,停止盲目地打獵。自此放下屠刀,重獲新生。We always have choices.

PS.
可是龐德女郎怎麼可以只有一位呢?怎麼可以!!!! 這不是我認識的007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