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Mad Max : Fury Road(瘋狂麥斯:憤怒道)》

“Where must we go, we who wander this wasteland, in search of our better selves.”
Mad Max : Fury Road!!!!
最炫麗的滄桑,最前衛的古典,最貧瘠的豐富,最混亂最華麗的秩序,最殘缺最野蠻的優雅,最邪惡卻也最無瑕的暴戾無道!好久沒有電影會讓我覺得緊張,何況還是從頭到尾都讓人無法分神的緊繃,就算看第二輪也絕對不會感到無聊。

在台詞少得可憐的情況下,透過色彩美豔的感官震撼,攝影構圖服裝等視覺、動作和音樂,點出故事線與情緒,回歸到動態影像的本質,精簡、俐落、飽滿的生命力,當然還有瘋狂,無止境的絕望與瘋狂。《Mad Max : Fury Road》在沒有明天的末日裡,完成了一場世紀氣勢滂礡的飛車追逐冒險經典。


PS. 雖然我沒有聊它所探討的寓言,個人覺得奇幻寫實的美學才是本片的亮點,但對還沒有進戲院用大螢幕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們,我要用力地搖你們的肩膀推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