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Her(雲端情人)》之雲端性愛


We’re only here briefly, and while I’m here, I want to allow myself joy.
Life is too short to follow conventionality, and the heart is too loose to abide by rationality, so relax and explore the grey area.
Love is just a temporary insanity with social recognition.

雖然我才剛説自己被這部電影完完全全說服,但還是有個地方個人覺得該怎麼說?就算覺得再美,也還是無法忽視「怎麼可能有這麼扯的事」的小小抗拒心聲。
關於匪夷所思又耐人尋味的數位性愛和Phone Sex,這實在太高難度了。除了極端親密關係障礙的人以外,實在很難想像一般普通健康的男性(或女性)可以藉此獲得滿足,完全無法想像桌上的MacBook化身成性感猛男或妙齡女郎的模樣…...光聽聲音就可以很high,這也太柏拉圖的夢幻。

令人玩味的是,只要你覺得是真的,那就假不了。因此只有想像是可以被容許的,一旦被體現就只能幻滅。人類真是一種非常獨特奇妙的情感動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