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怒戰天神(Wrath of the Titans)》

天神的人性與獸性,電影著墨最多的是兄弟,是父子。
「壯闊」是我看這片所能想到的辭彙,男人之間的情誼應當如此,果斷乾脆。

小男孩拾刀應戰的那瞬間,令人動容,明知是場穩輸沒勝算又不公平的仗,他仍有面對的勇氣,為正義而戰,將摯愛擺在比自己的生命更前面。

宙斯之子帕修斯與其兄弟的糾結,與《雷神索爾(Thor)》裡的劇情是一樣的,但侷限於個人的經驗,每次手足情的部份,我都比較難同理。
Can you forgive me? Because I forgive you for this.
I can still see something good inside you.

此片與我的觀念略有矛盾之處在於,即便是眾神也需要被愛?令人疑惑。強者無非不就是接受不被愛,亦能自立嗎?強者應當不須受眾人擁護,因為他是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