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Eddie the Eagle (飛躍奇蹟)》

Winning medals wasn’t the point of the Olympics. It’s the participating that counts. 
The important thing in the Olympic games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not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 the essential thing is not to have conquered but to have fought well.    - Pierre de Coubertin.


所謂運動家精神的可貴在於,無論如何都答應自己要全力以赴,熱烈地迎接那即便終究會失敗的結果。競賽所鍛煉的並非技巧,而是永不放棄的堅持。

Eddie the Eagle (飛躍奇蹟)》最出色的地方莫過於精準捕捉住the moment!那迷人、甜美、超越自己光耀輝煌的瞬間,以及貫串全片的流暢樂音。

改編的故事架構不限縮著墨於為了證明別人看輕自己,發憤圖強的意志,往後退一步的,把重心放在相信自己、證明自己,儘管全世界都與我為敵,儘管我很笨拙,但我很努力。我衷心熱愛這件事,勝過所有眼光與世俗的價值,只為了追尋更強壯、更英勇、更臻成熟一絲不苟的完善自我、更豐富慷慨的人性,付諸一切最終所成就的,也將同時帶來一份改變世界的美好力量。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

從未有任何事情堅持到底,每到最後關頭總是掉頭逃跑的我,如果可以試著咬牙撐到最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任性是人類的天性,但昂揚闊步或放手一搏,卻是個艱澀必修的學分。放不下、離不開、捨不得的執念,走不出畫地自限、固步自封的痛苦與徬徨,選擇去接納並經歷,比學會遺忘更艱難,也必要得多。Focus not T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