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Joy(翻轉幸福)》

What happens to those dreams?
It’s a funny thing about hiding, people cannot find you, safe indeed, but also you cannot find yourself.
有點沈重,卻又非常勵志、安慰人心的電影,推薦給所有曾經或依然找不到自己的人。如果你以為這個世界,只會摧毀你的夢想並撕裂你的心,而所有美好的機會都與你無關,一切就像既定的公式般無從跳脫、令人失望。

Joy(翻轉幸福)》透過時間軸的來回穿梭,描繪出人生如夢似幻,是不可思議的無限。

生與死、人性的弱點、關於理想的追求、荒謬與虛假、信仰與救贖,種種的可能與轉折起伏,若停格或縮時來看,在時光的洪流裡不過是滄海一粟,電影看完後才知道原來它改編自真人真事。

很喜歡故事的結尾,停格在主角尚未發跡,化困境為轉機的某個小時刻,她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漫步,看著玩具店櫥窗裡的火車模型,想像著家的模樣,未來將發生什麼事不知道,但從此開始,可以有一點點期許。
那個當下如此的美好,彷彿就這麼一次掌握了命運,終結所有的失望與心碎。所有身處牢籠、尋求自由的心靈,終將獲得自由。
You got the power in your own 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