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American Hustle(瞞天大佈局)》


煩惱通通拋腦後,來看俊男美女吧。

電影看完回家過了幾天後,還是不知道它想傳達的終旨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說服別人比說服自己還更容易?還是詭譎的生存法則? 而漏洞百出的情節令人非常訝異,居然出自真實事件的改編。一對鴛鴦大盜靠著三腳貓的仙人跳,居然可以逮出政商名流?或是貪婪真能如此蒙蔽雙眼使人愚昧?

雖然這麼説,但因為整部片非常流暢,所以就算邏輯有點瘋癲,卻也瑕不掩瑜。跟音樂劇扯不上邊,卻有著媲美音樂劇的銜接,且更勝之,絲毫不彆扭矯情。這感覺就像Amy Adams性感的深V裸胸造型,看起來就是令人舒服愉悅啊!
光是這樣穿,什麼都不用説,就足以榮登整部戲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色。

很多女人覺得被稱讚性感是種侮辱,好像這樣暗指她區區是個胸大無腦的金髮花瓶,這種想法實在很不可思議。
不是説Amy Adams能夠詮釋不同類型的角色,演技不值得肯定,從迪士尼那個鬼吼鬼叫的曼哈頓公主(Enchanted),燃燒鬥魂裡的悍妞(the fighter),到此部似假亂真的江湖騙術,相信她已充分地證明了自己。而是她在演什麼,應該也沒人真的會在乎吧?
這部電影就如同她的騙術,裹著糖衣甜的嬌媚,管他是真還假,令人通通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