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We are infinite and all deserve better.
高中生活並非像Gossip girls那般浮誇,充滿愚蠢的比較和競爭,為了錯綜複雜又混亂的關係,而身不由主地陷入糾結。而是更貼近《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壁花男孩)》裡所描繪的,一種意識到自我與團體的過程,不只是青春洋溢,躁動不安的賀爾蒙,更是期待被看見,卻又自信心薄弱的青澀階段。

學生時代音樂是種指標,它是交流與分享的媒介,無論是在聽卡帶的年代,還是盜版猖獗的現今。少男少女在生理與心理的迅速轉變下,夾雜著適應、害羞,以及格格不入的尷尬。電影充分的掌握住關鍵,從音樂與角色互動等細膩微妙的元素,自然流露出那些成長必經的苦樂煎熬,不偏離實際,你我都不會感到陌生的情節,反而顯得格外詼諧動人。

無論是以哪一個角度來看,它都是部非常成功的電影,呈現了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的矛盾。每個角色都很令人心碎,就算不是片中要角色也都非常鮮明,觀眾能清楚感受到每個人的個性與血肉。It’s a beautiful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