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Prisoners(私法爭鋒)》之演員番外篇


關於這部電影除了劇本精緻無瑕,導演嚴謹扎實外,演員陣容也實力雄厚。Jack Gyllenhaal具有脫胎換骨般,大躍進的氣勢,表現得相當有說服力!但因為角色的關係,Hugh Jackman還是有比較深的感染力,看他演出焦心痛楚的父親時很難不跟著落淚。

在《Prisoners(私法爭鋒)》中飾演中度智障的Paul Dano,雖然戲份少得可憐,但不知道何故,我個人覺得他其實很亮眼。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Ruby Sparks(客製化女神)》裡的天才作家,或《Little Miss Sunshine(小太陽願望)》裡緘默的青少年,除了角色本身設定的要求外,他總是會多帶出一些屬於他自身的獨特色彩,強烈的個人特質雖然不見得討喜,但也足以令你印象深刻。神祕的、安靜的、懸疑、驚悚的、保守、道貌岸然的、叛逆、暴力、陰柔、憂鬱哀傷、神經質的、羞怯、倒楣、無辜的、古怪、另類的喜感, 總覺得他的可塑空間很有彈性,他的表演感覺總是很收斂,有些深藏不露,在其底藴下彷彿有股爆發力,刻意被壓著不讓它出來,總之我覺得他是個令人值得期待的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