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 I got nothing but love for you."
已經衰到谷底的Pat 居然還能說得出這種話,超級無敵sweet,加上他絨毛狗般的眼神,足以讓人完全融化。

他懷抱著天真(但不切實際)的目標,堅持拼命的步步邁進,發展出來的結果當然與他自以為的大相逕庭,倒也真的驗證了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儘管人類嚮往表現得無堅不摧,實際上卻脆弱得可憐,支持自己強悍的經常是虛空的東西,幻想、夢境、信念,希望或愛,也可以是場舞蹈秀。

實在好喜歡電影裡的每個小角色,扭曲古怪、有點苦中作樂、又有點緊繃,不斷奮力地在支離破碎中尋求平衡,讓人看了心都碎了。劇情與小說雖有著同樣的精髓,電影卻處理得更正面積極,更有生命力。

PS.每次那段魔咒音樂響起,就害我想到《外遇不用翻譯》:「在日常生活一夫一妻的平靜表面下,有另一個充滿外遇的沸騰世界。」哈哈!有人看過這本書嗎?我沒有真的好奇到特意找來看。